郭炎松 牛肉綜合湯(GAO LAO)

以下為流水帳,但也是比較新

吃 (泰國菜部分)

Baan Ice 第二年2013-2014在曼谷跨年時吃了一次。這次吃在百貨的分店,一樣穩定而且在以外國(特別是_國為主的暹邏百麗宮)居然可以都是只有泰人用餐,而且滿位。

BaanKhanita (本店)

外客為主的泰國餐廳,調味輕手但不失精神(輕手是若你的泰文有辦法交待鹹淡辣,那麼這就是當你在其他泰國餐廳交辦淡些時的味道)。幾年下來似乎沒有漲太多,應該遠比幾家觀光客朝聖海鮮便宜了。

Wattanapanit(郭炎松)

我的超級愛店,只要能吃牛的朋友應該都約過了。此次一人只能小食,未能點他們的牛肉鍋。很是遺憾,平日店內沒人會英文。泰文若說不遛如我還是比手劃腳好,而且招看起來像老闆的人點菜,我第一次給了個打工阿姨點 就漏單了。

榮泰

  

超級觀光客店,第一次去。效率差是造成排隊的一部份原因,但若要帶朋友體驗曼谷麵屋風情此地還是可以來。菜單簡單且有英文。

Pub Craft beer bar(未成年請勿飲酒)

Robinhood

Soi33ㄧ帶首選休息站,pub food水準依然超越台北(這兩地比較是個有趣的議題),啤酒以pub來說選擇夠多了。營業時間內都可點酒類飲料是最酷的點。

MikKeller Bangkok

其實不用多解釋,不管店員或是客人都酷台北的很多也略勝東京。亞洲第一家與曼谷第一啤酒吧的稱號不是亂來的,這次碰到的選酒頗硬。但還是喝到很多好作品。另外店員表示老闆為foo fighter迷,只要在店內就會放個幾首。爽度爆表!

Mash 

  

前Mikkeller 店經理Eola 的店,當天去的選酒對我來說是相對簡單。喝者也沒失望,Silom不是我熟悉的區。但若為其他理由來此區,這店喝個兩杯不錯。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i 41 這樣的巷內藏滿了精品店與頂尖燒鳥店

如果曼谷地點自選限定但只能待上兩小時,或是一餐與一輪酒。十之八九,我會選擇來到這區。只要睡眠以外的時間,這區都有事可做有酒可飲。

一早到的話33/1巷頭的Robinhood有Full English breakfast 供應,三種份量任選。或者九點開門的Nakamura Bakery買份炒麵麵包到對面的公園看鴿子(若是只帶一兩位朋友同游,能排這樣的行程保證被當內行了)。而公園野餐,七仔的飛碟加奶茶也行。如果真的太早。

午餐時段當然更加精彩,33/1離BTS最近。無論是日式中華的拉麵屋「らあめん亭(RamenTei)」或是在台灣人間也小有知名度的「擔擔麵」。都是口味地道份量足夠的餐點亦有泰日混合口味餐點可選。純日本料理可以選絆,約日幣1000-1500Yen (300-500 baht)內的午餐SET無得輸。

BTS由另一邊下去是39-41街邊的泰式小吃都因觀光客而備有英文菜單,想食得地道又怕語言問題。這邊是折衷之選。巷口亦有幾家中古店可逛,貨源是來自附近的日本家庭。東西狀態多半近新品。

由Top Market轉近的41巷除了有數家價錢廉宜的商務旅館,中午就開門的老地方餐館提供的是舊式中國北方館菜式。台北九零年代還隨處可見的那種,客人在我剛去的年代以日人和高收入泰人爲多,近年不知是否有改變。

  

曼谷的咖啡我不算精通雷倒是採好採滿,但在此區餐後咖啡不喝Ceresia是大浪費,我過往都是在對面的FUJI日本超市採買(這一區他們有三家店呢!)偶然發現這家小店,保險起見先來杯濃縮時發現他們沖煮的肯亞居然和我在台北有類似的香氣!自此只要是略懂咖啡的朋友,我都帶到此處。目前沒有失敗過。

ㄧ些資訊

http://ceresiacoffeeroasters.com/

http://ramentei-bkk.com/sp/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極少使用天空列車(BTS),沒有洗澡習慣故更沒機會使用MRT。雖然我的兔子卡一直占我錢包一個位置。但因活動範圍都在素坤逸路巷內,雙腳與MotoTaxi的大哥們才是最佳移動手段。對於此區,也是因爲不停步行才吧巷內地圖記熟,並在某些時刻指引得士司機。

最早來此地,是因為ㄧ家23巷的頂級義大利餐廳與和店家附近的日本麵包店。可惜這兩家店都先後改變經營型態。義大利餐廳互外變成一家叫Craft的精品啤酒吧,此地現在是下午買醉且醉的有型的去處。另家日本麵包店,後來調整風格內用餐點變多。環境氣味變雜,或許還是有房租壓力。此巷按摩店多,雖不若後面幾條巷子只收男客。但已經有點不那麽正派,唯Rainhill這家高級按摩店可去。週末最好電話預約,一小時已經很舒服。

輪胎人(米其林)亦推薦了Baan Khanita ,此店雖於曼谷有不少分店但此店有日本知名團體東方收音機團員藤森慎吾來出外景介紹,亦在不少給外派日人的情報誌中出現。我在此吃過一次午餐,是非常精準的商務泰菜。東西精緻調味不重手但亦不失泰菜精髓。同巷另家麵包店兼餐廳Pak bakery亦有提供份量較小的泰式餐點,消費略前者低但也值得一試。餐後推薦加點他們的冰淇淋。

不若後面的巷子壓倒性的存在各類日本餐廳,此巷以歐洲和泰國餐廳為主,但還是有家UmaUma以半居酒屋型態賣拉麵與餃子以及一些居酒屋菜色。我有幾次在比較長的假期來此,在33的巷尾打幾輪棒球。再來此處喝冰啤酒配餃子和半份拉麵,樂哉(像熊本熊一樣側身比讚)。

  

誰能拒絕毛豆煎餃與啤酒


此巷亦和知名花街牛仔巷(Soi cowboy)聯結,我曾經帶友人在此地看過尺度最大的眼出。礙於尺度我只能說該巷只有一家店名稱一看就很中國。

文章標籤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不是那麼知道大家怎麼看泰國(曼谷),又或者怎麼可以有那麽多去了幾天幾週就可以認為這地方已經完全超亞入歐?這些人是不是只買的起到1000miles左右的機票?不然也許他們想告訴我們孟買超越台北。肯亞人使用手機交易牛隻台灣還在現金之類。我糊裡糊塗的在不是那麼多人特別是酒吧樂隊不會唱光輝歲月時,有幸在泰國工作了三年多。後來至今離開了一陣子,下面也許語法怪異,但都是我近一千四百個日子的觀察。時隔兩年希望變異不大

 

1.素坤逸線 中途下車

我大略是2015年初開始發現各類紅眼班機開始載滿了中國遊客,雖然我有Priority lane可用,但明顯感受到機場人員對講中文者的不耐煩。週六下午若搭乘天空列車(BTS)從最北的Mo Chit到Asok沿路車廂ㄧ定有熟悉的語言討論該買些什麼。錯過了什麼,(幾個男人討論該去那做些不可告人的事在另外ㄧ條線上)但當過了Asok,看到的開始是穿搭有型的其他東亞臉孔。車上談話也切回泰文(另外幾個東亞國家的人不興在車廂講話)。若從這後面開始下車,看過中途下車節目嗎?往巷仔內走泰語幾乎消失,日本餐廳加上歐美餐廳的比例會讓人誤以爲置身於山手線某ㄧ車站外。如果又走進Fuji market他們擺出花車會賣學校運動會飯糰與麥茶組合包。惟電線桿或是夠好運時遇到大雨和淹水會把你拉回人在東南亞的現實。

這個區塊有三站兩個大百貨,Asok後ㄧ站的百貨公司新館要分擔已經產能不足的暹羅百麗宮人流,但舊館還是保有服務在地上流階級或是外派人員的風格。買土產手信或是剪個髮都可有曼谷最佳服務。週邊的來往顧客也順眼有趣多。而最尾ㄧ站的另一個百貨本延續此區常讓人以爲身處日本最南領土風格,以日本文化為主題但不知是無法與巷內商圈競爭或是招商策略錯誤,人流遜色不少。但週日若在ㄧ樓UCC咖啡可觀望各種外派人員浮生錄,曼谷第一間女僕咖啡廳(Maid cafe)由日本本店直接操作。大概和阿部寬那隻短片差不多內容的服務都玩的到。

還沒認真講此區巷內,內容量需要再開三篇或以上新文

IMG_0010.JPG

這個會寫到吧...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訂房網的記錄看,我三年旅泰的日子。住了曼谷各大小旅館約80晚,換算成旅行約略是去了十二次七天六夜的概念。和住曼谷工作還是有些不ㄧ樣,我還是要因為飯店的位置或是特別想吃什麼去研究住宿與交通甚至情報刊物與blog。最近運比較差,看推薦老是中伏。故也許該分享轉運看看。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4 Sat 2015 22:01
  • 曼谷

泰國打工仔生涯邁入第二年,和去年ㄧ樣跨年就是接待家人的時候。去年是阿姨來訪,今年換老婆來玩。五天四夜(跨年日我和一班同事先到),去的地方都差不多。不過自己跑時間隨意最重要,酒精也可隨意捕充。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是在這個狀況更新這裡,前晚訂了跨年夜的旅館。checking時看到櫃檯查完我的號碼後一臉驚恐的請我先到一旁坐。本以為可能是重複訂房或是什麼... 結果 故事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泰國 今年吃炸雞破人生紀錄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辦法寫成一篇文 僅記錄些在看Live時一些想法 一年一次的blog更新

1.真的到了每年的每一場演唱會都是回憶青春期,去年的Suede、野台同學會,今年居然是家裡沒一張CD 硬碟裡沒一首歌的五月天!

2.舞台視覺超一流,上次有音樂不是很期待但被視覺打敗的演唱會是2007年看野台開唱時的Mercucy Rev 聽老弟說過寵物店老男孩也很棒 可惜無緣。但無論怎麼說升降舞台配合幾首曲子的動畫,或是Slow Motion去Tag樂手的影像,雖然有些其他大團演唱會的影子,但也可能是中文圈近年最強悍搖滾舞台了(沒辦法Beyond太多年沒唱、伍佰這幾年聲勢不如前演唱會多少縮水)。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年夏天,做為一個蠢觀光客我在傳奇的Cavern Club入口前。11年夏天現存惟二見證台灣搖滾近代傳奇的女巫店決定關店。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僅以此文,紀念這盤美味爆表的三文志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四月以後,喝酒的機會變少了不過陸續有補上一些新的品牌。台灣精釀啤酒喝到了宜蘭麥田,是一家感覺還可以在更好的公司。進口啤酒則是陸續喝了幾隻白啤酒。只列清單,如果有特別印象的會在加一些評語。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遠久以前的上一篇,替代役online點數卡差不多要用完了。這幾個月天天看的故事比各家韓劇或台劇精彩。雖然大部分不能透露,但有些總體現象可以講講。比如說令人髮指的戶政機關或是惡質代書。那麼就用一天的庭期會發生的狀況來講講。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Sun 2009 21:47
  • 近況

不知不覺,上次發文已經是三月底的事了。實際上是四月初就登入了替代役Online。現在在花蓮地方法院上班,前幾天剛好處理到一件上了蘋果與自由版面的新聞。

役期到明年三月中,雖然會繼續喝酒看足球高爾夫或棒球,但要發文的機會預計不會太多。也許有幾天心情好會介紹幾家真的好吃的花蓮餐廳,但那要再過一陣子了。

有在玩Plurk的朋友可以用我的首頁找我感恩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在今年二月和你說 Jenson 與 Rubben會包辦冠軍與亞軍,那一定是我腦袋燒壞了。但在這神奇的週末Brawn GP做到了,而且還加送排位第一與第二。
f1










Jenson與Rubben久違的香檳雨,且是兩人合作以來首次雙雙站上頒獎台。

無論事後是否取消這一勝(尚有技術問題待討論),這場比賽的結果可能讓許多人感受到f1新制的改朝換代。Ross Brawn、Richard Branson加上Jenson與Rubben的團隊可以走多遠,這話題應該預約了今年的f1賽季。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