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會提到這隻Lambic

此篇記錄我從03年開始到現在大概喝過的啤酒,先不包含Lambic釀法也扣掉台灣喝不到的品項。後繼可能開始寫些介紹。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續閱讀後是政治文,謹以此篇向我的基層相關產業從業員的同學們致敬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棒球有打擊率,意思是打者站上打擊區時 揮出安打的機率。那麼一個好的排行榜要求五成不算困難吧。很不幸 我看到兩個排行榜在我個人經驗中,連兩成五都沒有。

台北咖啡節 入選者的網頁甚至拿掉了... 不是都很差,但我採過一次很嚴重的雷。喝過一家普通到沒印象的店,還有一家我認為如果他沒選進去,才能顯出評選的水準。但他不但進去 而且名次很高

台北餐館評鑑 2008 去google可以看到名單,中餐我吃過不少家,以前去過的雖有有這麼棒嗎? 的感覺但至少還算是會去的店。然後沒去過的店,再看過這份名單後去了三家(都是二星或三星)。結論是,這些評選人大概吃飯都報公帳...

連兩篇抱怨文 唉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山藝文特區除了常有許多展覽外,展區內的漱夏咖啡店東西也很正點。我只要有去光華商場,不是去展區內的咖啡店就是去咖啡實驗室,反正兩家東西系出同門,去哪邊都有好東西。今天我又照例和朋友約在那邊聚會,不同其他日子,今天似乎有位明星來受訪(是我媽那年代的明星,演過一部黃梅調經典)。所以看到一堆攝影機與大砲相機陣仗。不過以前去的咖啡店也常有明星受訪,拍宣傳照。(我印象中壹周刊甚至租了那家店的對面部署狗仔),因此我還是照計畫和朋友就坐聊天。

由於是許久未見的朋友話夾子一開就很難停。大概講了個五分鐘左右,一位女士走過來。

當面用連我這種略有聽力障礙的人都聽的到的音量對一位似乎是店長的女生說:能不能請你這邊先不要說話(指我這桌和另外一桌非劇團的客人)!

當下我和朋友臉上都開始浮現三條線(注意我們是在喝咖啡不是在真善美看蔡明亮!)。而這還沒完,由於似乎還有些店家與安排訪問單位(一家名字和經典名劇等待xx有關係的劇團),似乎有對店面使用的溝通沒有做好。於是我一直聽到這位小姐用流利但詭異的中英穿插和那位客氣的店長對談(在台北國,官方語言不是中文,而是中英文,而且一定要像設計雜誌一樣犯些錯誤的文法)。本來想說聽聽就算了,但沒想到這位公關小姐說的話實在太噴飯。於是就有本篇文章的誕生。

以下都是偷聽某公關劇團與咖啡店店長的對話,該店店長似乎放空了...我幾乎記不得他說了什麼,因此只紀錄某小姐的名言。

某小姐:你知道媒體是不可以得罪的嗎
某小姐:我在媒體公關工作十幾年了,你當店長有幾天?
某小姐:你知道我們藝文界的人都是這種個性,你要做我們生意就要習慣...


還有些內容不宜出現在部落格,雖然有包含其他桌的客人都聽到但阿洪有云:人前留一線,日後好見面。因此想聽的話,認識我的人可以請我喝杯咖啡我講給你聽不認識就隨緣啦。

至於關於某小姐是誰,繼續閱讀後有沒誠意猜謎。有興趣可以往下看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05年打工開始,因下班時離Jolly近因此常去吃飯喝酒,當時喝了全部的總類,試完後最愛Ale釀法的啤酒,因此變成我在外喝酒的首選。近來此情況雖隨者開始知道,在哪些地方可以喝到比較好品質的台灣啤酒而有所改變。但基本上比起我的許多酒友,我對Ale啤酒的樂愛是相當高的。無論是以前去Jolly喝買一送一,或是在運動酒吧喝酒時我不是點上柏丁瀚就是健力士。07年去英國玩時更是盡量喝上各種Ale。不過回台灣後,面對總是固定的幾樣選擇,總是覺得有點膩(謎之聲:是你自己每次都買固定的品項)。而這次喝到的是美國人釀英國啤酒,覺得有趣就來寫寫自己的品評紀錄。
(未成年請勿飲酒)

beer




















(未成年請勿飲酒)(圖片來自官網)



這次喝的兩支酒之一,這隻好像是台灣唯一可以買的到的Porter黑啤酒。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吃素最環保貼紙

你開車,碳排放量一定比我吃肉但都坐捷運多很多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拼經濟應該是國民義務(馬總統說的看看消費卷廣告),不過我ㄧ向是勤儉持家。東西壞了買新的不合我的邏輯,於是年前到現在修了相機、印表機與PS2。本篇僅紀錄報價與服務狀況,不為未來店家狀況背書。
(下圖和內文無關我只是很想喝...)


橘子可樂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會有一本出版品,講台灣近年的兩百張重要專輯。名單在很多討論區都可以看的到了,討論也累積了不少。不過在書出來之前,很難對這份名單做出太有建設的批評或推崇因此本文只會有大量貼圖和個人抱怨。不喜就不要點繼續閱讀啦...

盧廣仲也許可以某張專輯學下這個封面...
那麼 阿洪有云:不爽不要看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BC的知名節目TopGear (台灣也有撥,請洽超視)其中一位主持人Jeremy Clarkson 對現任首相布朗做出以下批評

Clarkson said: "It's the first time I've ever seen a world leader admit we really are in deep s***. In England we have this one-eyed Scottish idiot. He keeps telling us everything's fine and he's saved the world and we know he's
lying." (講的蠻簡單,故不做中譯)

扣掉用詞不當,整件事對於相隔千里遠的台灣,有種熟悉感呀。

後記,Youtube可以找到全段對話。可以看到Jeremy和Richard(另一位主持人)一搭一唱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實驗室是一家在台北小有名氣的自烘豆店家,賣豆子,也可內用的咖啡店。咖啡以台北市來說,應該可以排上前二十或更前面(當然不用說和台北咖啡節這種另類避雷指標比)。店內空間雖然小,但卻非常舒服所以我剛過關的碩士論文,有一大半的時間是在這邊寫的。而雖然咖啡好,但吸引我一直來甚至天天來的原因主要是這隻貓(蔡阿萬)與他的朋友。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要感謝阿扁,這種連續十多台摩托車狂摔的盛況居然一家新聞都沒報。蘋果也只小報了前面的起因。我人沒事,雖然要花點錢修車但平安總是福。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ited vs Southampto











除了紅白相間的球衣與聖瑪莉球場外,幾乎已經沒有與當年那場賽事的共通點

上次曼聯隊造訪這裡已經是0405賽季的事了。那一年。紅魔在對方客場送走這隻與他在英格蘭頂級聯賽同屬創始球會的老友到降級到冠軍賽。當年四隻球隊戰至最後一輪。西布朗維奇靠曼連借將打進關鍵球,場後球迷跳進場內慶祝,應該是當年除了卻爾西奪冠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而同時曼聯該場賽事結束後,聖徒的球迷爆頭痛哭的景象,也是足球場上殘酷的一面吧。他們當年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位英格蘭國腳比帝,現在也不知在何處踢球...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沒有Brett Anderson,第二日大概是我看樂團以來最爛的一次經驗吧

昨天晚上最後的兩場壓軸秀都很糟,沒想到這個狀況持續到今天。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不是克勞薩,這是濁水溪公社!)

濁水溪公社久違的行動劇與工業演出版本,雖然不若早年般凶悍。但全明星時代後的濁水溪公社,這樣算少見的演出編制。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直想要把這幾年外食的記錄好好的記一下,不過一來我懶二來相機或是可拍照手機我都沒有。因此非要記的店,就必須要像是四川天府或是京都屋這類我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去吃的店。以下的紀錄都是剛好有照片,並非我很愛吃。

坪林往宜蘭路上的鄉間小店,土雞很好吃。人情味一百分。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