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Brett Anderson,第二日大概是我看樂團以來最爛的一次經驗吧

昨天晚上最後的兩場壓軸秀都很糟,沒想到這個狀況持續到今天。
巴奈@微風舞台
扣掉被street voice舞台的干擾 其實不算太差。但我對他的新作不是很喜愛,同時演出的安排比較像是唱小場的設定。跑到大場地同時又是"狀況外"觀眾很多的演出會場,冷掉是正常。但演出整體狀況是我今日心中的第二名。


馬念先
以前看過糯米團很多次、Project Early看過一次、這次是第一次看馬念先個唱。顯然前晚金馬獎用掉太多力氣,這一場前面像是熱身不足,許多歌唱的有氣無力。或許因為海角加持,人氣超越以往太多,氣氛勝過台上演出者不少。熱狗算是把場子救回的大功臣,但是兩個年紀比我還大的人在台上演Beavis and Butthead的戲碼 這....

中孝介,懶的拍了,如果沒有海角七號,應該不會有太多人買他的帳。但聲音品質很高。日本人的龜毛有展現出來。


Brett Anderson
忍受一堆鳥音樂,就是為了再看一次前Suede主唱的丰采。演出也很乾脆,前段唱單飛作品,後段Suede名曲聯發,做為死忠歌迷,當然可以在The wild one第一個和弦刷下去時認出。最後唱了當年來台灣時沒有唱的Pantomime Horse,安可曲是The living Dead與So young。最讓人感動在於,唱的比當年台灣場的狀況好上不少。而活動的票價,應該讓很多當年錯過的人,補回了一點。

張懸,沒有拍到照片。不懂為什麼外場音量瞬間小到好像在聽隨身聽。陳珊妮也算是挽救演出的功臣,甚至我有點覺得這是兩人上下半場的SET。作為可以決定去吃飯的演出者,他們算成功了。

兩日都沒有到室內舞臺看完一整個set,雖然有不少好團。但空氣太糟,只得放棄。後一周去的終極金屬音樂節選用另一棟的建物就好很多,不過simple life活動音樂一直不是第一重點。以會場配置來說,如果一般音樂節如野台開唱,春浪音樂節這類卡司佔大家入場意願的百分之九十做為指標。我覺得簡單生活節卡司可能是現前台灣卡司佔觀眾入場意願比例最低的活動。甚至是否需要購票都不會讓這活動產生觀眾數量上的差別。這基本上是統一企業遊樂園,套句濁水溪公社的名言:我們今天不是來討論音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