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拼經濟應該是國民義務(馬總統說的看看消費卷廣告),不過我ㄧ向是勤儉持家。東西壞了買新的不合我的邏輯,於是年前到現在修了相機、印表機與PS2。本篇僅紀錄報價與服務狀況,不為未來店家狀況背書。
(下圖和內文無關我只是很想喝...)


橘子可樂
我的DC是Sony的DSC-T3,這次遇到的是產品通病,感光元件會在一段時間後無法使用。因此送修是不用錢的(公告回收為06年,我去換時為09年一月下旬),我送的是在忠孝東路靠近市政府的原廠,服務不錯,有免費咖啡喝。(Sony該系列回收型號印象中有m1 t1 t3 t33 w33等七台,那段時間的消費機應該中彈率不少。

PS2遇到的是DVD片不讀,送的是光華商場的飛鴻分店,本想送另外一家在板橋的價不錯名店,但一來懶,二來這家在PTT,PS2版的評價也不錯。於是就順手送到這家來修。運氣不錯,掛點的不是磁頭,修了一下主機板報價1200,遠比直接換磁頭划算些(磁頭維修為1800-2500),於是寒假的尾巴我和我弟又開始廝殺GT4...對了,我有先打去Sony原廠,工程師是說大台ps2大致上已斷料,加上大台ps2大多已過保固,維修真的要各憑本事了。

最後是修印表機,我的是機王EPSON EPL N0210,不知道那年代的機器設計概念是什麼?總之有許多元件是以耗材設計,要換的價錢都不低。我最後換了手動與MSI,報價2600。在信義路六段的華昕修的,服務頗親切。店面有點小難找,建議去之前電話詢問。

這次的維修經驗,讓我對購買2手品與水貨品的信心提高不少。因為我的ps2是原廠貨但幾次問修經驗都不太愉快,而epson是私人公司淘汰品,當初對維修後勤頗煩惱,但這次經驗倒是讓我蠻愉快。希望這些店家技術可以越來越精進,讓在台灣修電子產品和修車一樣方便(黑的文化就不要學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