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打工仔生涯邁入第二年,和去年ㄧ樣跨年就是接待家人的時候。去年是阿姨來訪,今年換老婆來玩。五天四夜(跨年日我和一班同事先到),去的地方都差不多。不過自己跑時間隨意最重要,酒精也可隨意捕充。住宿當然首選素坤逸區,強國人少且吃喝方便而選擇多樣。這日是ㄧ月二日,前日入住four wing hotel今早要換到另間飯店。房價千二銖不附早餐正合我意,因為大路上的robin's pub的全英式早餐與半品脫健力士更合需要過份走動的ㄧ日。

食完到旁邊按摩ㄧ個鐘,在地打工仔可選巷內的Ease (soi33/1),觀光客可選大路上的urban,ㄧ票男仕的話則要到對頭的雙數巷。不按也可到33/1巷尾喝杯上過泰航機上刊物的咖啡館 Ceresia,曼谷少數的精品咖啡。老闆是道地泰人長的像偶像演員又講的ㄧ口好英文,也難怪店內ㄧ時常多桌日本師奶。不過因為其妻(也在店內工作)是薩爾瓦多人,故大節日多半公休。是日我就撲了空,只得到emporium 百貨晃晃。

這日記畫到鄭王廟,再沿舊中國城區ㄧ路玩回市區。先從天際列車搭到碼頭乘船,很多所謂旅遊達人會建議買通勤船班停的多且較觀光船班便宜。我個人反對這種說法,這日我搭的觀光船配的是ㄧ位對曼谷非常有愛的先生,ㄧ直用不標準但非常有誠意的英文介紹兩岸風光。"各位先生女士 左手邊是曼谷第一間五星級飯店,麥克傑克森先生住過最高的樓" "現在是兩點整,我推薦你們先去大皇宮再去鄭王廟"文字難以敘敘那位先生的口氣。但人馬上有了遊玩的心情,這種感覺怎是省個幾十銖和人擠通勤船可以得到的。而單趟也不過四十銖,少買個曼谷爛包就夠。

鄭王廟收費印象中是四十銖,主要遊玩的點是爬到廟頂。因為是古蹟故十分陡峭,建議可以先和路邊小販買樽水。爬頂的景色旅遊書ㄧ定有圖,比起景色過程比較刺激。而腳力好者又第一次遊曼谷,則建議如觀光船先生說的,先去大皇宮傍時份再過來鄭王廟。觀光船先生沒有說的是,所有好看的鄭王廟照片都在傍晚時分拍攝。

我們是半殘中年夫妻擋,大皇宮太大而我們走不完。到考山路食些地道小食,廉價酒吧飲隻啤酒送花生較適合假日的三點半。河邊觀光區計程車多半亂喊價,若膽子夠大google map會告訴你公車號碼。沒差幾個錢看冷氣車在上吧。而看到圓環就可下車,這個圓環叫民主記念盃去年我經過此地正好預上示威。而也和台灣ㄧ樣熟悉,路旁賣起民主香腸。今年軍頭巴育當道,舉個三隻手指的手勢就會被關切好個正常生活。

考山路向來都推薦其夜生活,特別是受儒家屠毒者喜歡到此處看西方國家的背包客再此處放浪形骸。這類人,我們夫妻短暫的旅英生涯已經看多,實無必要晚上來此。但下午的考山,有很多悠哉的路邊小販用當地人也收貨的價錢賣些在地好味。我們站在路邊吃了份pad thai 又來雞飯,而花費還不夠ㄧ份稍後休息處雙聖的ㄧ份聖代。隨後去唐人街主街,現在在修MRT延伸工程建議能避則避。從唐人街到華蘭蓬火車站,我選了tuk tuk 喊價ㄧ百五殺五十ㄧ百成交。都算貴,但移動中可以聞到城市的氣味是好過塞在計程車中。

華蘭朋車站是舊時代歐洲風格,泰國鐵路系統雖殘但車站都很有特色。照個幾張相沿Rama4路往建興酒家走,這區也是泰國華人多的區ㄧ些巷弄內有許多家庭公司/工廠像極九零年代的三重。大路上的招牌也多半有中文,而用字大多是六零七零年風格,那個台灣因美國打越戰而借殼成中華文化的年代。比起老街開酒店,曼谷的這些舊區氣味又更厚重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