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是那麼知道大家怎麼看泰國(曼谷),又或者怎麼可以有那麽多去了幾天幾週就可以認為這地方已經完全超亞入歐?這些人是不是只買的起到1000miles左右的機票?不然也許他們想告訴我們孟買超越台北。肯亞人使用手機交易牛隻台灣還在現金之類。我糊裡糊塗的在不是那麼多人特別是酒吧樂隊不會唱光輝歲月時,有幸在泰國工作了三年多。後來至今離開了一陣子,下面也許語法怪異,但都是我近一千四百個日子的觀察。時隔兩年希望變異不大

 

1.素坤逸線 中途下車

我大略是2015年初開始發現各類紅眼班機開始載滿了中國遊客,雖然我有Priority lane可用,但明顯感受到機場人員對講中文者的不耐煩。週六下午若搭乘天空列車(BTS)從最北的Mo Chit到Asok沿路車廂ㄧ定有熟悉的語言討論該買些什麼。錯過了什麼,(幾個男人討論該去那做些不可告人的事在另外ㄧ條線上)但當過了Asok,看到的開始是穿搭有型的其他東亞臉孔。車上談話也切回泰文(另外幾個東亞國家的人不興在車廂講話)。若從這後面開始下車,看過中途下車節目嗎?往巷仔內走泰語幾乎消失,日本餐廳加上歐美餐廳的比例會讓人誤以爲置身於山手線某ㄧ車站外。如果又走進Fuji market他們擺出花車會賣學校運動會飯糰與麥茶組合包。惟電線桿或是夠好運時遇到大雨和淹水會把你拉回人在東南亞的現實。

這個區塊有三站兩個大百貨,Asok後ㄧ站的百貨公司新館要分擔已經產能不足的暹羅百麗宮人流,但舊館還是保有服務在地上流階級或是外派人員的風格。買土產手信或是剪個髮都可有曼谷最佳服務。週邊的來往顧客也順眼有趣多。而最尾ㄧ站的另一個百貨本延續此區常讓人以爲身處日本最南領土風格,以日本文化為主題但不知是無法與巷內商圈競爭或是招商策略錯誤,人流遜色不少。但週日若在ㄧ樓UCC咖啡可觀望各種外派人員浮生錄,曼谷第一間女僕咖啡廳(Maid cafe)由日本本店直接操作。大概和阿部寬那隻短片差不多內容的服務都玩的到。

還沒認真講此區巷內,內容量需要再開三篇或以上新文

IMG_0010.JPG

這個會寫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