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原因,把原先這天要到Notting hill看遊行的計畫改為去古城York。事後發現這是個好決定。原因就請看倌們看到最後 感恩

 

飯店供應的是我最愛的英式早餐 

這趟旅行最舒服的飯店,拍照紀念一下

要到約克只需要坐一小時左右的火車,不過是往北走。途中可以看到山景,對我這趟旅行來說是比較特別的一個經驗。而一下約克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古城的魅力,要拿台灣比喻的話大概可以說是豪華版的台南吧

 

往約克主要大街的路上,這天是Bank Holiday 觀光客很多

主大街基本上和曼城或是利物普的街都很一樣,充滿了各類無趣的連鎖店。不過這個城夠大,所以轉個彎之類就有很多特色小店在各巷子內。

我這次最想丟錢的街頭藝人是這一組 

我們先去一家泰迪熊專賣店喝了杯咖啡。是個很可愛的小店

 

女友大人在泰迪熊咖啡店

 

不管到哪都在點的英式鬆糕

約克不愧是個觀光大鎮,在走路到的了的地方內就有五六個觀光點。首先去看的是約克大教堂

 

壯麗到沒辦法用我的照相機拍出全景的約克大教堂

 

教堂內景 因為進去要錢 加上要去其他點 就沒去了

手上拿的旅遊書是日文翻譯書,裡面推薦了一個鐵路博物館。加上免費毫不考慮就進去了這時才發現有點XD因為展場一部分的主角是

新幹線 XD!

下一個停靠站 東京

話雖如此,但這博物館還是展示了許多和英國相關的鐵道文物和火車。可惜對整個英國文化並不太熟悉,沒有辦法很清楚明白這些火車對他們歷史文化的重要性。不過話雖如此至少有個兩三樣東西讓這個館很值得一來!

 

旋轉式的火車展示台,好像每天會換一台車到中間的樣子。

 

一些很酷的火車頭

 

可以觀賞火車進站的二樓窗台

手拿觀光書的好處就是可以亂走不怕迷路,不過呢看到這個景還以為來到了蘇格蘭。

有像吧其實現實是

 

一個標準的觀光景點 上去要三磅的樣子

 

博物館公園一角,在這碰到討厭的死小孩要煙

 

沿湖邊閒晃,基本上隨便拍都是風景明信片

觀光區什麼都好,就是吃飯會有點貴。加上沒特別注意時間,想到要吃飯時比較便宜的Pub不是沒開就是廚房休息了,亂走一通幾乎要投靠Subway時發現了。

 

我最想吃的炸魚薯條!

兩個人五磅解決,還有五磅可以到Pub喝一小杯等火車

 

看起來很高級,但其實比台灣還便宜的Pub

 

走出Pub往車站的路上剛好碰上夕陽,很短的時間內陽光變化很大。我很慶幸我把握到這段時間拍了幾張照片

 

 

約克之旅結束

回程遇到三件小衰小的事

1.火車沒位,一路坐車廂地板到倫敦

2.遇到Notting hill遊行結束 地鐵一群喝醉的黑人(因為喝醉了所以很恐怖)

3.火車維修中 中間要換撘公車 ...很麻煩

不過苦中作樂一下

 

到傳說中的9 3/4月台拍張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