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選心目中的高爾夫英雄,我一定選Greg Norman。原因無他,他是我第一個認識而且看完整場比賽的高爾夫球員(那時候,我甚至還沒唸國中)。但若非今天電視直播的一記漂亮沙坑救球,我幾乎要忘記這位我和我老爸唯一共同喜愛的運動明星。而我上次對此人的深刻印象,居然是留在世紀末的雪梨奧運,他以國民英雄的姿態,站上閉幕的花車上。

Tiger Woods之前,Greg可以說是九零年代初期最具代表性的選手。但他從未在美國公開賽穿上綠夾克(冠軍),拿過兩次英國公開賽(以澳洲人身分!)。當然不用說那些PGA Tour的勝利。93-95大概是他中年期的全盛期,隨後因為病痛等因素你慢慢看到他以生意人(在Star sport 推薦他在中國設計的球場)或是其他身分,出現在電視上,偶爾在大賽看到他在前兩天出賽,然後淘汰...
Greg Norman















(July 17, 2008. REUTERS/Robert Galbraith)原圖連結
翻閱wiki,他上次在四大賽拿到名次已經是2005年,更多的比賽沒參加。而上次在賽事中獲勝要追朔到上一世紀。PGA要到香港回歸那年,而最近一次也是2001年的比洞賽。當所有人都幾乎忘記這位五十三歲的一代球王時,他選擇用比賽讓我們再次見面。今天的第十八洞,所有Royal Birkdale Golf Club幾乎都為這位澳洲傳奇鼓掌,而轉播鏡頭當然是少不了多帶幾下澳洲國旗飄揚的姿態。而英雄也沒讓我們失望,在結束困難的第十七洞(以伯忌做收)。面對一個長距離推桿救Par,正當所有人都以就算沒進,也還能以一桿領先收尾。大白鯊卻用這一桿讓我們以為現在還是1993年。

是的,第二日結束以平標準桿做收,獨居第二(第一是韓國名將崔金周)大白鯊在英國公開賽又開始發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